跟沙發意外搭配的鞋鞋

 

意外的發現...怎麼這個房間的沙發跟我的鞋子這麼配呢!?沙發上是我的包包,後來我們幾個姊妹就在沙發上拍起了[沙龍照]

當然這麼害羞的事,就不給你們看了。

窗外的景色

窗外的景色很平常,這些鐵皮屋似乎是象徵著,雖然這是一個富有的國家,但是,仍然有人是生活在困難裡,

圖中下的老人家正在做垃圾分類

不知道為什麼,看了有點難過....

我好喜歡這種搭配

我實在非常的喜歡汶萊的配色,這裡是一個喜歡藍色跟黃色非常精緻的國家

吃早餐囉!

吃早餐囉

每一層樓都各有自己的早餐吧飛喔!好澎湃喔!

看起來是有點普通

我實在很膽小,都選安全的食物吃,拍say啦!

有原因的

重點不是我啦!我是請柔兒幫我拍後面的那個人,他是日本人嗎?

很想猜一猜說~


旅館旁的小商店

這...這不是....這不就是....盜版嗎嗎嗎?

我還沒看過這一片哩

是的!報告給各位,在汶萊,也是有盜版的啦!

請不要一直叫偶們台灣盜版王國啦!

我也拍到別的國家的證據啦!這一部我也還沒看過哩!

有圖有真相!  

汶萊糖果

旅館隔壁的小超商裡,看是亂擺的糖果,怎麼一點也不便宜啊!


綠建築工法之一 

 

本來以為是綠建築的房子,沒想到拿近一照,才發現是....停車場....

汶萊的家庭裡面都有2~3輛的車子,所以大概沒地方停要停到這裡..

汶萊捧油阿~你們不過也就幾個人,有必要開到12個輪子嗎?

華人阿...

有華人的地方就有....廟!


假日市集

走囉!這裡的市集離我們居住的地方非常的近

走路也就十分鐘,剛好這一天星期五是他們的假日

我們是周休六日,他們是星期五跟星期日休假

雖然不同款,但是真的很熱鬧喔!

 這好像是超級大的一種....

超級大豆莢,看起來就跟台灣的小豆莢不一樣,很像麥可喬登跟李登輝一樣...我是說高度啦高度!沒有別的意思,也沒有政治立場!

船家熱情的邀請我們

猜猜哪一個是我們的船長呢?

又來了...一盤一盤的

你看看~你看看~他們真的很喜歡擺一盤一盤的哩~

這是乾貨喔

右邊的好像是飛魚乾的樣子,這裡的魚大多是乾貨,而且有很重的魚腥味~

他是我們的船長啦!

就是你啦!船長~~~

有猜對嗎?

 乘風破浪去囉

走囉!~~一起乘風破浪去吧!

水上風情

岸邊有一些的私家[V啦]

但是請注意白色傘後面的那個金色柱子,是滴~它是有故事的柱子

這個長得像1的金色柱子,其實是汶萊數字的....猜猜看

它是國王大壽的紀念標的物

所以國王10歲嗎...?

鼻是~是....六十喔!那是汶萊數字的六。

這是水上學校喔!

這裡是學校!水上人家的學校...但是因為是星期五,所以....

迷有小朋友在上課,我好想看汶萊的小朋友喔!

水上人家2

請不要覺得他們很殘破,在汶萊還沒有挖到石油之前,大部份的人家都是傍水而居,

挖到石油之後,政府提供了很良好的房子及車子,以及教育跟養育經費

但是有些居民仍然已經習慣了老祖先的生活方式

所以仍然在水上生活,但是後面可能都是大別墅

水上風情

正在整修中的清真寺

旁邊有遊客資訊中心喔!

但是因為星期五是假日,所以....沒開!


 

不知道各位看官有甚麼感覺

有沒有拍大蟒蛇之血蘭花的感覺.....

我們問船長這裡有沒有[蛇]

船長說沒有...只有[鱷魚]...

然後在講完之後,他突然把船開的很快....我有點....

有夠叢林吧!

船長先生算我們一個小時15圓也就是15*23=台幣....你可以自己算一下

他要帶我們去看長鼻猴!

雖然在沙巴也有長鼻猴可以看  但是汶萊也有

你看看你看看

有一點原始的感覺了~~

不過還是沒有看到長鼻猴~

我們來錯時間了

船長說現在是中午時間比較少,如果是早上八點到十點,就會有非常的多~

我們開進了密道裡

因為看我們因著沒有看到猴子好像有點失望,他特別的開進了一個小水道裡,後來我們在這裡倒船倒的非常辛苦!

阿~猴子來了

有了有了....ㄟ~他還耍大牌,用屁股背對我們><

但是....

你知道我們坐了多久的飛機,冒了多大的生命危險來的嗎?

然後就在猴子越來越多的時候,我的相機....沒電了!


 

回到旅館拿電池

沒有吃過這種口味的雞湯塊,超好奇的

老媽!麻煩你了,為我料裡一道...[江魚仔精]塊...料裡吧!

汶萊人的習慣嗎?

汶萊人好像很喜歡叫別人幫他們拍照

這位先生就一直逼我照他

馬力兄弟的波卡

馬力兄弟的波卡喔!!!

這個有點花俏的人物是...

這個華人大哥後來帶我們去MALL

但是我一直聽不懂他的報路....

後來我才了解原來他說的[跑路]原來是[走路]

他一直說...你們就[跑路]過去阿~一直[跑]~一直[跑]就會看到了...

後來我終於懂了!

他是果凍汁 

 

果汁裡有果凍,還不錯喔!


 

二樓的轉角 

 

二樓上面有小花圃

是我喜歡的方式...照一張囉!

飄ㄚ飄的國慶日

氣球飄ㄚ飄~在我們來的上星期,是他們的國慶日

就在皇家廣場上舉行了隆重的慶典

雖然沒有機會看到,不過這樣的氣勢,以及他們國家的富有

不難想像當時舉國歡騰的景象

這個轉角咖啡

雖然有許多ㄚ都阿坐在那裡,我也很希望能夠坐在那裏休息一下

但是...我們只能繼續走下去.......趕時間啦~~~

是不是很空呢?

為什麼街道上空無一人呢?

因為今天是星期五,是假日...

虔誠的回教徒們都在水上清真寺裡面朝拜....

要到下午兩點以後才會出來

水上清真寺喔

就是這間水上清真寺囉~他們都在裡面....當然還有別間啦...

這是mall裡面

大哥帶我們來的MALL....

本來想在這裡買明信片,後來都沒有買到...傷心ㄚ!

中午就吃這一家囉

中午就吃這一家囉!

雖然沿路上都有很多小吃店

但是華人大哥提醒我們最好還是在MALL裡面吃東西

一方面是因為外面的小吃店可能會因為我們是觀光客算我們較貴

一方面是MALL裡面有冷氣..卡涼啦~

拍個有質感的!

別緻的燈飾來張氣質照吧!

我的膽小雞腿飯

這是膽小的我吃的[紅咖哩雞腿飯],因為我點這一道實在是太平凡了

結果姐妹們都很看不起我,不要這樣嘛!你們比較有勇氣吃奇怪的東西ㄚ...

我不敢嘛....

除了雞腿以外

跟大家報告一下我們的午餐好吃順序...因為左上方打擦擦的那個賣光了(它看起來超好吃的)

所以...第一名是右上方的蛋包炒飯...ㄚ柔點的,超好吃喔!

第二名是左下的脆餅辣咖哩雞....小妹點的,雖然非常辣,但真的很好吃!

第三名是右邊數下來第三個海鮮咖哩辣麵,龜妹點的,雖然風味特殊,但是龜妹覺得很好吃。

我點的....沒有進入好吃排行榜....他們說[太普通了]

對啦~我承認~它比不上太師傅或是盧凱薩,別這樣嘛~~


 

 學測量的捧油們... 給你一張氣質照

學土木建築的捧油們,看到這個有沒有很熟悉呢?

汶萊的測量儀器很可愛,幫它拍美美的氣質照。

大家都應該很熟悉的...

老爸~這是我為你拍的喔!汶萊警察局

那個警察看起來有點呆滯....

汶萊皇家博物館 

ya~走了那麼久....終於到皇家博物館啦!

從剛剛的水上人家那邊走到這個皇家博物館大概需要20分鐘的路程

但是因為加上了大太陽以及酷熱的悶熱的氣候

這20分鐘感覺很像一個小時

 

只能給你們看這個

這是蘇丹國王的坐車...

在皇家博物館裡面可以吹涼涼的冷氣

而且完全不收任何的費用,但是...只有一樓可以拍照,上了樓上之後

雖然看到許多嘆為觀止的東西...

[不能拍]~~~

非常之豪華

華麗的皇室駕車是用人力推著輪子前進的

前後都有非常多的士兵圍繞,真的非常大陣仗

那個是[控金]的

我是不太懂得戰爭跟武器,但是....

為什麼連大砲都要是[控金]的?

是要對著敵人大喊[我很有錢]

這樣嗎?


 廣場標的物

美麗的街道標的物,因為時間已經是將近四點了

終於也開始有了一點[人氣]

但是我們要去的帝國大飯店,是離市區很遠的地方

一輛計程車...[都沒有]

不要小看這張照片

你知道這張照片代表甚麼嗎?

它是非常重要的一張照片

請你想像一下台灣的暑假,在炙熱的下午兩點

走在馬路上半個小時...記得那個時候你的心情嗎?...是的,這就是這張照片所表達的...有沒有看到夏天才有的陰影...

從皇家博物館涼涼的冷氣中出走

為了迎接在帝國飯店豐盛的晚宴

我們踏上了回到水上人家駁船的地方

在那裏有藍色1.20號公車等著我們去[麥卡巄](這是錯誤訊息喔!)

但是當我們到達的時候,沒有1號或20號的公車

我們必須要等待,稍微焦急的原因

是晚上八點的飛機

沒有計程車,只有旅館旁超商裡華人先生簡單的指示

我們只能等待.....

就在這個時候.....

就在熱到不行

ㄚ麥先生出現啦啦啦啦啦~~~

 

正港的皇宮

他說帝國飯店根本就不是當地語言的[麥卡巄]

帝國飯店在車程要45分鐘的地方,我們實在太驚訝的看著ㄚ麥

想也沒有想的就直接上車

這一台銀色車子帶我們到了'白宮'

就是現任國王的蘇丹皇宮

非常的深不可測

因為今天是星期五,是[假日]

所以平常對人民開放的皇宮也關閉了~~~

OH~NO~~


皇宮...bye bye...泣!

沒關係~那就照一照附近的景象吧!

皇宮非常的大,雖然汶萊是個小國家,但是坐上ㄚ麥的小銀離開的時候

我有稍微算了一下距離

一直到車子都開遠了

還是可以看見皇家球場就在邊界上

讓我很驚嘆!


我們經過了帝國飯店

看到這個馬克....代表......帝國飯店到啦啦啦啦~

 即使假日電影院沒開

這裡是電影院

是[帝國飯店]裡附設的電影院

因為是星期五 是[假日],所以沒開

但是,車多的汶萊人,還是都把車停到這邊來了。

 

 


 

 

這裡就是了...感動中 

這裡就是帝國飯店的迎賓廳囉!

實在是非常的豪華~

 挑高設計

挑高四層樓的設計,每一層都有感應式手扶梯

窗外的VIEW真的太壯觀太美麗了...

 這不是....

你看看你看看...連廁所的衛生紙都要用[控金]的

廁所的椅子... 

化妝間的椅子也是[控金]的

早期這裡是...

[帝國飯店]是過去蘇丹國王的私人招待所

但是後來他將這裡開放給人民及國外遊客使用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新蓋了一間...呵呵!我猜的....

 層次之美...

從底下往上看大概就是這樣子

無意間發現的...

在帝國飯店裡探險時無意間發現的鏡廳

裡面有不同角度的鏡子

雖然沒有機會在一窺究竟

但是那就...

建築手法...從各種角度取景

這是帝國飯店的主棟建築物

如果你想要人煙稀少,極度隱私,超高級享受的私人度假生活

你真的可以選擇這裡,今天已經是假日了,但是還是[人煙稀少]

帝國飯店除了主棟之外,另外還有高爾夫球場、足球場等等

當然還有十幾棟的別棟及私家[v啦]

上圖的主棟建築雖然長得很奇怪

但以我微薄的建築認知,似乎這就是一種建築技巧的展現

運用不同的角度擴大室內運用的空間

並且讓每一間房間的角度在微調後都能夠看見[無敵海景]

並且擁有私人空間

只在書本上讀過的現在親眼看見啦!

我心情超澎湃的!

  好椅子,來張特寫吧

岸邊的游泳池....一點都不吸引我

但是我的懶人骨頭發作了...

我好想要坐在這個沙發上...就這樣...一整天....


 

 我們不是要吃中國菜啦 

 

不行!時間緊迫,我們要趕快在一個半小時內吃完八飛

然後就要再給ㄚ麥載去機場了

但是...當我們詢問飯店服務人員八飛在哪裡之後

高爾夫球車就把我們載來[中國區]的八飛...

ㄚ~~~~~~我們不是要吃中國八飛啦!

還好中國城老闆人很好,把帝國飯店的餐廳列表拿出來

好吧!這裡竟然有上百家的餐廳,以及數間的[千元]八飛

我們實在不知道吳尊說得是哪一間ㄚ~!

  漂亮的走道...

後來我們選了這一間...海鮮八飛

他還有BBQ

雖然不是吳尊說的那一間,但是既然都已經來了,就快樂的ENJOY吧!

這是海鮮八飛

景色優美,涼風徐徐....

而且看起來沒有人的坐位全部都

訂滿了!

雖然沒有吃到

但是飯店服務人員還是讓我們在這裡用餐

原來室內還是有空位的

哈哈~那就開始吧!限時30分鐘

因為剛剛一直在高爾夫球車上橫衝直撞...

不是啦!是在[摸索]....尋找傳說中的八飛

所以時間[咻~]的就過去了

眼看就要坐飛機了....

趕快吃吧!

這就是吃氣氛的...

請記得這裡的美景....

因為...這裡的食物實在....

怎麼樣啊!!!

我在台灣的五個小朋友...就這樣離我而去了.... 

甜點真的很好吃喔

中懇的說...甜點還滿不錯的!

看起來爛爛的那一坨...其實是這當中最好吃的藍莓派

捧油們不好意思~~因為時間緊迫,實在沒有把他排的很好看><

再一次抱歉

看起來超級大的蝦子.............

但是不新鮮!OUT!

良心建議

真好呷甜點BAR,是當中比較值回票價的東西...
在辦活動喔

當我們吃完往上移動的時候,好像剛好有一些大活動在帝國飯店裡

許多記者在跟拍...

在迎賓廳外

從迎賓廳有很多汶國婦女走進,看起來都貴氣十足,坐車也都貴氣十足...

這該不會是[母姐會]之類的吧!


 

 水晶公園

這個就是美麗的水晶公園,雖然趕飛機

但是仍然在掙扎之中決定前往的地方

這顆大鑽戒是蘇丹國王送給妃子的禮物

但是現在已經沒落了....

因為蘇丹國王與妃子離婚之後

即使大鑽戒上的燈壞了

國王也沒有請人來休...

冒著生命危險照的

非常美麗的水晶公園

門票不貴,但是地處遙遠

若不是因為有ㄚ麥載我們來,本來我們是已經放棄這個景點

不過因為時間的關係,我們還是拍拍照就[快閃]!

加油站 

車子超多的~也不是甚麼上班下班時段,車子就是很多...

這是貝殼加油站...在馬來西亞跟汶萊都有看到

不知道是不是[國王]的

機場附的祈禱室 

候機室裡面已經沒有任何一間[商店]了,大家都[]

才晚上八點!怎麼會這樣

我買不到想買的明信片,有點懊惱的說...

這張是回教徒的祈禱室,就在機場裡面

我一直以為只有醫院會附有教堂或小寺廟

沒想到這裡的機場...也有!

 


跟沙發意外搭配的鞋鞋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dy~啓程 的頭像
    Landy~啓程

    Landy~啓程

    Landy~啓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