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C14268.JPG    這張照片毫無任何理由的就被我放在這裡~

甚麼!?    你說跟[主題]沒關係是嗎?

對!但是...跟主人的心情有關!

好~進入正題囉~


 

在決定了要去澳洲打工度假後,開始從網路上跟書籍中蒐集到各種資料,所以,雖然沒有逐步的為大家示範教學,但一定會給各位看看我所建議的示範教學網站,真的很感謝他們無私的奉獻...感動...

那我們就從電子簽證的申請開始:

準備動作1:先去上廁所..

(這是人生中的大事,在開始自己一個人處理簽證問題的時候,一定會很容易緊張,並且電子簽證一旦開始,澳官就會希望你在線上40分鐘內完成,免得你的機密資料被人盜用,當我第一次看到那些時數限制的英文時,我整個就要"瘋了")

準備動作2:拿著你的護照..

(請一定要注意護照到期的年數,如果你的護照是在打工度假的那一年或隔年到期的話,澳官是不會讓你通過的,你必須要再去做護照的時間加長申請,如果你還沒有辦護照,那就趕快辦吧!這種事不要拖0..0)

準備動作3:倒數計時....計日

(一般書面的簽證核發動做會在一個星期之內完成,澳官們動作很快滴!但是,如果是電子簽證的話,可能會是一個月的長期抗戰,為了防止像小弧這樣等到花兒都謝了,這還沒關係,怕的是...你半隻腳都要上飛機了,簽證卻還沒有下來。為了防範,最好是在預定前往日期往前推算二至三個月前辦,我本人是九月要出發,所以五月份就辦了,為什麼要那麼早?恩~我比較閒...)

準備動作4:金錢萬能之賣斯特卡(visa等等也可)

迷思:一定要用我的名字申辦的信用卡嗎?----no只要是家人的都可以(不一定要有血緣關係啦><)簡單來說,澳官只要一張[有效的信用卡]

迷思:一定要去ATM轉帳嗎?-------------鼻用,一切都在線上完成,[不用讀信用卡機]

迷思:一定要一卡在手嗎?我還希望無窮咧~--------------鼻必,只要知道[信用卡號]還有[信用卡有效期限]英文名字[持卡人申請時的英文名字],就可以了。

所以,不需要準備信用卡或持卡人本人,只要準備好[信用卡號]就是亮晶晶卡片上那一坨浮出來的數字就可以了,16個數字。

看到頁面顯示(大概是第8或9頁的時候,不是一開始喔!)

Credit card number...就把16位數字填上去

看到Expiry date 就是有效期限(月/年)

看到Name on credit card....就把持卡人的英文名字放上去

然後下面那個AUD265就是2011年最新行情,這麼便宜喔,鼻是....那是澳幣,換算成台幣的話大概七千多元吧!

準備動作4:有辦法引特奈(上網)的電腦,還要連線(印表機)

(請鼻要想說到時候儲存下來再拿去影印店影印,這個是沒有辦法滴!至少我還沒有研究出來,所以,情商友人也好,網咖也好,就是要有足夠的設備,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ㄇㄟ)

準備動作5:教學網站之騎摩股哥大戰

(基本上只要上網打關鍵字[打工度假電子簽證教學]這幾個發光的大字,都能夠看見滿滿的教學網站,只要到期模或者是古哥去晃一晃,都能夠找到需要的資料,但為了讓大家有的更輕鬆的方式,所以我將我所使用的網站給各位參考,不過我沒有廣告嫌疑喔,雖然這是個遊學代辦網頁,但是他的電子簽證教學很詳細,讓我很感動!)

http://www.studyinaust.com.tw/workingholiday/workingholiday_help.html

[YEC代辦]

剩下最後一個動作啦!

準備動作5:聖經、雜誌、旅遊書....

啥!聖經,ㄚ要禱告喔!?

(我說的不是真正的教會聖經啦,那個當然一定要帶著,但我在這裡說的是一個用心的背包客,他寫了一本媲美像聖經一樣詳細、完整又不可缺少的度假打工專用書,)

所以,我就把我所參考的書籍開給大家,也許你都可以參考,也或許你只參考其一,無論如何,像我這種英文不好的就要多方參詳,英文好一點的,大概也不會在這裡看我囉說了!

書:澳洲打工度假聖經 作者@陳銘凱 NT370元  非常實用,淺顯易懂,容易入門。

書:開始到澳洲打工度假 51也可參考(開始在澳洲自助旅行73但是裡面好像沒有電子簽證的訊息喔~)

     作者@胡利亞、邱瀚萱 NT250資料詳細,輕巧方便。

雜誌:不花錢打工度假 @繁星公司 NT148元 在前期作業的時候,這本還不錯,不過後期就用不太到。


 

好了,現在,我們開始吧!

https://www.ecom.immi.gov.au/visas/jsp/index.jsp?visaType=WORKING_HOLIDAY

連結這個網站後,就會進入打工度假的網頁。從這個時候開始,就可以參考上面我給大家看的那一家Y代辦中心的詳細教學了。

需要注意的地方:

在填寫職業欄Occupation的時候,可以用奇摩字典查你目前的職業,但是想在澳洲做甚麼工作這一格卻是下拉式表單,所以你也可以一路查到底,但是我是選擇看得懂得英文單字,例如act藝術類,我就選這個,因為我的人生就是一個藝術嘛!所以,我沒有在這個地方煩惱很久,給各位做參考囉!

另外還有他下面有一個最高學歷,這又是個高深的學問,我基本上都看不懂,除了國高中之外,所以,在這裏我還是用了奇摩字典,卻出現了奇怪的組合,總之,最後我的答案是...Diploma Course這是在我綜合了字典翻譯後,大概推算為學有專精的意思,我是建築系畢業的,所以有證照,填寫這個應該是可以的。

接下來有要填寫家裡地址的頁面,請記得要用[英文地址],這個時候不要天兵的用[奇摩字典],這樣資料一輩子都寄不到你家,去郵局的網站上查詢就可以了,害怕找不到的話

http://www.post.gov.tw/post/index.jsp這裡就是囉!再找不到...你沒有用心後~

基本上,在參照書跟網路上的友情贊助,很快就能夠完成,完成後把資料列印下來,準備要列印建檢資料囉!

接下來關於健檢資料的部分,因為有他複雜跟特殊的地方,所以我另外再發表一個文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dy~啓程 的頭像
    Landy~啓程

    Landy~啓程

    Landy~啓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