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人.jpg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1-05-19早晨

下過雨以後,難得的感覺到花草的香味,被大雨刷洗的各類香草,蘭,綻放出只有植物才有的特殊清香。

我在屏東,台灣最南端,最狹長的城市內,同時,也該是最濕熱的地方。

希望不會被路邊的水濺上,挪動至工作的地方,在這裡,每個人都忙碌自己的事,不會有人覺得孤單,似乎這樣的獨來獨往是一種習慣。

打開電腦,連上世界的另一端,模糊、朦朧的地帶,而我,透過許多的部落格及網誌,跟著他們。

環遊世界。

旅行中會帶著許多不同的角度出發,我喜歡帶著快樂的眼光,像個得了公主病的平凡女子,對著即將要去的國家,精明的左挑右揀。

興奮得讓所有的旅行手冊都帶著亮彩,卻又焦慮的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。

坐車暈車、坐船暈船、晚上十點就要入睡、沒有冷氣的地方睡不著、出門總是要上個妝。

我是個不合格的旅人。

然而,這樣的我,卻仍然喜歡著出發向著未知的方向。

如果,有一天我站在陌生的土地上。

如果,我在那大哭、大笑、徬徨、失措。

如果,那裡的山成了我故鄉的山。

如果,珍珠奶茶已經不會帶走我的思鄉。

如果,我過得很好。

如果,我邀請你,一個跟我一樣有公主病或王子病的人。

一起,旅行,你是否願意?

泰國的友人,在偏遠的泰緬邊界,每日對付著龐大的蚊子群,在陰雨的天氣,半夜淹大水,在泛黃的水中,偶爾洗一次身體。

這還是一個沒有結束的旅行。

卻意外的成為了我想要去的地方。

是否不害怕蚊子?塞車?濕黏?骯髒?

我都怕,我都不喜歡,但我仍然,要當個不合格的旅人,去旅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dy~啓程 的頭像
    Landy~啓程

    Landy~啓程

    Landy~啓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