但是就算蠟燭點著  

那一家D-TOUCH真的是讓人很....不爽...

當我們正在按摩到一半的時候,就聽到有男人的聲音進來,在我們按摩的地方,大家都脫光光的時候

有男生加入我們?實在是讓人很不舒服,幫我按摩的師傅算是技術還不錯,但是她一直用手把那個男的推走

還一邊笑一邊鬧,隔壁的按摩師一直在講電話,來有...那個男的一直都沒有離開,這真的是讓人很....

難以接受...幫小妹還有ㄚ柔按摩的按摩師技術超差

他們兩個都沒有被按摩到反而被折磨到一樣,看我們的表情就知道....

所以...我們幫他們改名叫D-B區...因為實在太糟了

華麗山廣場對面

華麗山廣場對面就是一排的休閒BAR,你可以在這裡喝調酒,看海景,或者是你也可以躺在這一家店裡,他們也是做SPA

不過因為是面向海,所以比較貴一點,但是,能夠在悠閒的氣氛下,享受著空氣中飄散涼涼的海水味

沙巴的夜晚,也許比白天更加的讓人欣賞,除去了白日的酷暑,沁涼的夏夜,在海灣的享受...又是種風情。

只要你的心情不要像我們這樣圈擦的話.....ㄚ~~~D-B區,還我五個小朋友....

  再次強調[雨林]

我們還是在岸邊小坐了一下,除了大罵D-B區一下,安靜的在岸邊....

其實也沒有到非常安靜啦!因為總是有人過來[關心]我們的飲料夠不夠...

不過...回程我們決定用散步的,就這樣慢慢走回[雨林]


 

熱鬧的加亞市場

有名的[加雅]市集就在我家樓下

我是說真的喔!走下[雨林]的樓梯,加雅市集,就在一步之遙。

回教婦女

這樣比較有一點菜市場的感覺了。

[雨林]的早餐

這是[雨林]的早餐吧飛,就是非常簡單的早餐,在這裡住宿一個人約五百元,這是有浴室的,或是四百元沒有浴室的

除了老鼠跟歪掉的液晶電視外,戶外陽台跟躺椅視野也都還不錯,如果你是個不太害怕衛生問題的人,是可以來看看的。

早餐很普通

用中國油紙傘倒掛在屋頂的吊燈上,我覺得是滿有特色與藝術的表達方式。

這裡的紀念品

好囉!要開始大買特買紀念品了...捧油們!我會努力多買一點的。

龜妹挑選中

雖然這裡的紀念品有的非常便宜,但是兼顧到品質問題,還是不要買太便宜的,買手工精細一點的好了。

這個原住民捧油

沙巴有特有的原住民文化園區,他們也會在市集裡邀請大家去他們的文化保護區看看,

雖然對當地文化很有興趣,但是實在時間不太夠,所以...那就拍照留念吧!

蝸牛草\

這是我很喜歡的一種盆景,不過大概也只有沙巴才有這麼大的殼吧!是寄居蟹的家嗎?

  紅心芭樂...

紅心芭樂喔!其實我們有買了一些不知名的水果,還有羅漢果汁,不過...建議大家買甘蔗汁、椰子汁就好,那些真的解渴...

至於水果就是...我嚐到的都是酸的居多,喜歡酸的人到那裡會很開心。

彩衣來囉

五顏六色的度假風,要不是因為你們太貴,不然我還真想把你們帶回家....

這個小妹妹在做生意 忍不住就跟她多買了

這個小朋友實在太可愛了,她賣的是海藻製做的書墊等等的小東西,可是看她年紀小小的,做生意、找錢,都可以自己來,真的是...太可愛了。

如果有機會再去那裡,我一定要再來看看這個小妹妹。

街頭藝人喔 其實音樂還不錯呢!

剛好聽到了音樂聲,原來是沙巴的街頭藝人在表演,可是...怎麼這個女主唱會把頭遮著唱歌?

他們的音樂元素很豐富,但是也帶了一點八十年代卡拉ok的feel

但是,總之能當街頭藝人就是勇氣可佳啦!

 阿哈~可愛的沙巴小孩

小朋友逛市集逛到睡著了,太可愛。

馬兒...

這個馬兒超可愛的,若不是因為他台幣550圓,還有我不知道怎麼抱著他過海關,不然我已經買了他。

 宜豐茶室

這是今天中午的午餐,就在加雅市集的副近,很容易找的。

[怡豐茶室],就是你囉!

[怡豐茶室]好啦~吃飯時間到了!

A3的沙褒雞飯已經賣完了,所以我們就吃前兩樣,都非常的美味喔!

好吃...推

這一道帶有當地馬來菜的特色,有椰子的香味,卻沒有椰子的甜膩,看起來很酸,吃起來卻意外的爽口,在炎熱的沙巴,

是一道可以一口接一口非常爽口的好滋味,切得細脆的蛋皮包裹沾滿香甜湯汁的細麵,一點都沒有台灣細麵煮爛的悶軟,

反而帶著入口即化的滑嫩,真的是[ㄛ一夕]...

這個也好吃

這是另一道牛雜麵,我不太習慣吃牛肉,所以沒有辦法享受這一道菜,

但是龜妹可是吃的嘖嘖有聲,可見真的很美味,她跟小妹都說[非常好吃]

鹹檸檬冰茶 推!

這就是鹹檸檬冰茶,很像台灣的梅子冰茶,但是這裡賣20圓台幣,裡面真的有檸檬片,

喝起來有小果粒,是不錯涼爽的飲品。

 

五星級海南雞飯

所以....接著我們就去隔壁的五星海南雞飯,續攤!?

是的,還沒飽ㄇㄟ~~~

這還是我們的午餐

看板上琳瑯滿目,老闆推薦我們就叫半隻雞來配飯就夠了。

有沒有看到...

你看看...你看看...超好吃的海南雞飯來了。

海南雞真的非常的好吃,雖然我們已經吞了麵,但是我們還是把這半隻雞吃完了。

雞肉非常鮮甜,醬汁也非常清爽,原本以為會夾到大塊肥油,沒有想到,卻是很乾淨的瘦肉。\

海南雞的飯是用雞汁去烹煮的,非常的香,配上了雞肉真的是極品啊!

一個人大概是一百多元,不過那是因為我們叫了半隻雞,一般大概五、六十元就會很飽囉!

吃完的時候很滿足,但是也有點怨恨老闆,因為實在太飽了><都快走不動了...


 沙巴有點弱的景點

既然吃飽了,就趕快起來走一走吧!

聽說沙巴有一個小鐘塔,雖然這裡不是景點很多的地方,但是有機會就看看去....

中國城的匾額

嘿嘿!找到華人街的匾額囉!

聽說這在澳洲的大城市或者是各個國家都有類色的華人街匾額,希望能夠收集到很多,先照一張!

這裡有東港的感覺

有沒有東港的感覺,超有的....

這裡是往馬頭或麥迪卡廣場的路上,其實真的都離[雨林]不遠,只要走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,

比較需要考慮到的大概就是....天氣非常濕熱...


麥迪卡廣場

我們稍稍做了一下比較,汶萊的mall很像是屏東的太平洋,而沙巴的麥迪卡廣場,很像是...屏東的家樂福。
八滴SHOP又發現

八滴shop再度發現囉!不過因為之前在第一航廈的機場敗過了,所以這兒就小繞一下,看能不能找到我母親大人想要的蜂王乳摩沙膏。

昨天那家D-B區

昨天在那家D-B區的時候,他們在我們的身上塗了很多怪怪的油,沒有味道,但是很油膩,

現在看到了麥迪卡廣場三樓有很多美容美髮的店家,

找了一家看起來不會太貴的店家,洗頭囉!~~~

這家店是華人大姐開的

好心的大姐是在馬來西亞土生土長的華人喔,她技術很不錯,但是她店裡面的馬來小姐技術就不太好了,

馬來小姐幫小妹洗頭,都快把她的頭洗出血來,指甲太尖太常又太用力,小妹請她小力一點,她好像只...小力了五秒。

總之華人大姐幫我洗頭洗得很舒服,但是小妹卻非常的不輸服,幫龜妹洗頭的馬來男生,感覺好像只是隨便抓一抓而已,他們到底是怎麼了??

後來好心的華人大姐為我們指點印度餐廳的明路,因為我們都想要去吃印度菜,所以她就寫了菜單給我們,如果要菜單的可以跟我說,

然後她要我們去吃一家[附近]便宜又好吃的[BTC]印度料理,請記住它的名字,因為我們後來真的是.....。

這個人的POSE我喜歡 他們的小綠人也會跑喔

沙巴當地的婦女都會矇著頭巾,所以他們有頭巾專櫃,超酷的,在台灣沒有看到過。

這一個是沙巴的小綠人,雖然他們也有申請台灣的專利,讓小綠人可以跑步,但是我覺得還是台灣的小綠人[最帥],這裡的很像猩猩跑步。


好啦...開始尋找印度菜

在大姊口中,大家都知道[BTC],但是當我們在問路的時候,根本就沒有人知道[BTC]

新記老闆很好心的跟我們說在叉叉這邊,我們就走到了.....這裡。

不就是[雨林]前面嗎?

他們竟然說這家印度菜可能就在

但是,我們問了叉叉裡面的人,他們說不在這裡,是在另外一條街的另外一邊才對,有一段距離,

雖然已經走了很久,日頭都要落山了,但是我們還是不放棄,一定要找到大姐說的那家店....

 

 

經過二十分鐘...

 

我們找到了....

看到了嗎??

啥!你可以在近一點....

啥!竟然是布料超商

對!我們走了快要一個小時,在大熱天哩,找到的竟然是布料商品店....

我們幾個姊妹就坐在附近的椅子上,喘口氣....按一下痠痛的腳...

並且決定吃另外一家印度菜.....

甚至還有專車

拜託~還有車喔!


走回來的時候

回去的路上再一次走回了第一天剛下沙巴機場時買T-雪的地方,就是手工市場及菲律賓市場,

那時候因為天色尚早,所以沒有人出來擺,現在傍晚時間,飄來陣陣香味,菲律賓夜市充滿了許多人。

這裡有面海的露天spa

本來想要去昨天面海的店家按摩的,但是因為昨天在D-B區花了太多錢,現在已經....不夠錢了

印度菜ㄚㄚㄚ

再度走回[雨林],結果[雨林]的老闆跟我們說...

我們對面街口....就有一家印度菜...這時候也不管好吃不好吃,便宜不便宜

只想要趕快解決肚子餓...民以食為天嘛!不吃東西心情會不好。

這個人看起來很厲害一樣

沒有想到,這一家印度菜,真的很不錯呢!這位大叔甩著印度薄餅,傳來了陣陣暖合的香氣,

實在太棒了...

印度[熱]拉茶

雖然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很失禮,但是它的印度拉茶是燙的,所以我們還叫了[冰塊]

雖然熱的也很好喝,但是喝冰的真的可以解一下我們的暑熱。

驚為天人的美味阿

這是滑蛋薄餅,沾上旁邊的咖哩醬料,他幫我們準備了辣醬跟不辣的,兩種滋味都很好喔!我們吃得非常開心,

雖然沒有去吃到[btc]還是啥,總之,這一家店真的很好吃,酥脆餅皮的口感,配上了充滿不同香料香氣的咖哩醬,

另外軟嫩的蛋讓整體的口味變得很豐富。

美味阿

這一道雞肉綜合餅也非常非常的好吃呢!在厚實的餅皮之下,是充滿彈性的雞肉餡料,

我平常就是一個不喜歡吃甚麼包子、或包餡的任何東西,蛋餅也好、燒餅或餡餅我都不喜歡

但是這一道菜餚竟然讓我一口接一口不斷的吃,雖然也是因為餓了,但是他一點都沒有太多餘的[粉]味

餅皮沒有偷工減料也沒有任何過度揉合太白粉等東西的味道,

非常純粹的好滋味,沾上咖哩醬,就是香ㄚ~

隆仲介紹印度菜的極品~~

看了這麼多個讚,就瞭解了吧!這是今天晚餐上最大的驚喜,

再次謝謝華人大姐為我們開的菜單,這是一道甜點,

用特殊的手工技藝,將麵糰揉拉成極薄極薄的脆體

裡面均勻的灑上糖霜,經過大火烘烤,仍然有許多顆粒狀的砂糖附著在麵衣上

一口咬下,就很像吃非常酥的的派皮,或是蛋塔的外面那一層脆皮一樣

不僅有[喀ㄘ]的響聲,甜美的糖及派皮的組合,實在太完美了。

捧油!如果有機會吃印度菜,請不要忘記點這一道喔!

連小妹這個遊歷多國的人也說從來沒有吃過這一道印度料理呢!


這家店一定要推一下

[雨林]真的是一個好位置啦!我們的隔壁新開的一家按摩店,其實才剛開了一個月而已。

不過卻是一家正統的馬來西亞按摩店喔!

我們是兩個小時的足部按摩,大概台幣三百元,非常的便宜,而且裡面的服務人員跟我們說

華麗山廣場那邊的按摩店有很多都是菲律賓飛過來非法打工的,所以...

技術可能都沒有很好,而且是非法的...

所以,如果有要去華麗山廣場的朋友要小心喔!一定要挑選品質以及網友認可的店家。

因為這一家s按摩店真的幫我們服務的很好,所以...如果有要過去沙巴的捧油

你們可以稍稍考慮這一家...

回到了沙巴第二航廈

晚上十二點多來到了沙巴第二航廈,明天早上四點多就要CHEAK IN

所以今天晚上要跟眾多被包客一起睡機場囉!

這下子...

雖然有很多的人在機場走動,但是為了不要引起太多人的注意,我們選擇在二樓的KFC休息。

附近只有另一位被包客男生,雖然不認識,但是想說有個照應也不錯。

用模糊一點好了

本來是不想要放上去的,但是想說這是一個血淋淋的經驗,希望大家以後在機場可以小心一點。

這個被包客坐在我們付近,後來我跟龜妹兩個人就小小睡了一下,沒有想到...我的手機...

放在桌上設定時間的手機,就這樣子被偷了。我們醒來的時候,這個被包客也不見了,

後來他跟我們坐同一班飛機,他的行跡非常可疑,但是...我想...如果真的是被他拿去也沒辦法,

雖然我跟龜妹都可以感覺到一直再閃躲我們,甚至他手上拿的手機顏色跟我的很像,但是...

沒有證據ㄚㄚㄚ~~~所以,還是做良好的國民外交,然後...算了!

他實在是非常有嫌疑

準備要上飛機,雖然想到要飛回台灣很開心...

但是還是免不了一陣失落!


 好吧!搭飛機了 

因為出了海關之後就不能夠拍照,所以趁還沒有出去前,先為我們的飛機照張相...

美麗的沙巴

再見了!在黎明的前夕閃動著美麗光彩的沙巴....希望下一次見到你是在更快樂的情況。

 這是花了四千塊的日出

兩千公里上的雲海及日出.....我想也許這是上帝給我最好的禮物

當看到窗外美麗的雲以及飄散的日光,耳機裡傳來讚美的聲音,

是啊!感謝吧!為了這一趟旅程,也為了所有失去跟得到的

人生為了達到平衡,因著痛苦而瞭解到幸福的珍貴,因著沮喪而知道盼望擁有的能力

不就是這個樣子嗎?

可能不太清楚

這該不會是玉山吧!?

我們飛到高雄機場了><

對!那是玉山,因為我們現在所在位置是高雄機場...

啥!因為台北霧太大,麥可機長沒有辦法把飛機停在桃園中正機場...我的天啊!

所以總算在飛了五個多小時

好吧!再飛回去了....雖然做了五個多小時的飛機,都快到澳洲的伯斯了...

但是在機上昏昏沉沉暈機的我,卻也有很多的時間可以整理思緒....

行李車

下飛機囉!台灣我回來了。

雖然自助旅行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,但感謝上帝在這當中的安排跟引導

每一步都是好的,所有的經歷都有可以學習的

旅程中跟朋友的關係、旅程中看見的風景、旅程中所感受的新奇...

都會讓我們再一次的想要跨上旅行的道路...

也許是因為有家,所以當走的累了,或是疲倦了,出去繞一繞充電一下之後,總是會感到....回家真好,因為有你們,回家真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ndy~啓程 的頭像
    Landy~啓程

    Landy~啓程

    Landy~啓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